共和国海军65式/74式军服
2009年04月09日 14:33现代舰船 】 【打印已有评论0

朱德接见海军官兵,水兵所着即为74式海军服。

74式海军服

随着政治运动的变化,在林彪集团倒台、“四人帮”结成、文化大革命进行到“批林批孔”时期后,人民解放军的65式军服又进行了改良。经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批准,1974年5月1日,人民解放军的军服样式部分恢复到65式军服诞生以前的状态,这一对65式军服的改良样式,又可称为74式军服。

74式军服取消了65式军服官兵一式的设计,重又分为了干部服、战士服。同时改变了65式军服四季一式的单调外观,重新按照春、秋、冬和夏季,在色泽搭配上有所区别。

74式海军干部服的军帽改作了类似55式的大檐帽,帽徽仍然还是65式的红色五角星。其中春、秋、冬季军帽帽顶为藏青色,缀有白色牙线,帽墙、风带均为黑色。夏季军帽的帽顶戴白色帽罩。

海军干部服的服装裁剪和65式基本相同,领口还是装饰红领章,只是色泽搭配进行了变化。春、秋、冬季军服上下均为藏青色,夏季军服则改作上衣白色、军裤藏青色的苏式半白服设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