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六陆攻的死亡之旅:首次安装雷达的日机覆灭记
2009年05月13日 09:05四川在线-文摘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轰炸机] [二战]

空中遭遇美军飞机

10月8日早,浜田中尉带领机组成员取向西南,向马来西亚的库安坦基地飞去。经过3小时的飞行,他们顺利抵达泰国上空,前方不远处将进入马来西亚边境,然而此时他们一直以来的好运气用光了。

为了加强侦察,浜田中尉命令打开机载雷达,雷达员伊福部和石进紧紧盯着雷达显示屏。由于这是从德国引进的夜间作战雷达,在白天明亮的阳光下,屏幕上的光点十分模糊,所以日军在屏幕上装了1个黑布罩子,两个人交替着进行监视。

伊福部突然在屏幕上发现1个光点,连忙喊道: “机长,发现1架飞机。”

浜田中尉急忙返回了驾驶室。1号机的机身背部装有1门20毫米机炮,机尾另有3挺7.7毫米机枪,机枪手已就位。浜田中尉命令所有人戴上氧气面罩,然后操纵飞机爬升到7000米的高度。随着氧气越来越稀薄,1号机的2台金星发动机功率急速下降,飞行速度渐渐慢了下来。由于是老式轰炸机,1号机并没有配备电热飞行服,所有乘员尽管穿着较厚的防寒服,但还是觉得寒气刺骨。

伊福部继续和石井用雷达监视着那架飞机,它正渐渐接近屏幕中心,这说明这架飞机的速度比他们快得多。在屏幕上的光点与中心几乎重合时,伊福部很快就在1点钟方向发现了它: “四发大型机,敌机!”

这时,这架美军飞机正在4000米的高度飞行,很明显美军飞机已经发现了他们,正向他们追来。

1号机的右翼一扬,侧滑向下开始急速俯冲,机头指向大海,希望能凭借其低空性能逃跑。但是双发的九六陆攻的速度太慢了,四发的美军飞机已经追赶了上来。突然,数道火舌向1号机袭来,至少有4挺12.7毫米机枪向他们射击。在密集的弹雨中,1号机机身背部那挺20毫米机炮瞬间就被压制住了,其余3挺7.7毫米机枪射出的子弹更是微不足道。更让日军飞行员心寒的是,美军飞机的低空性能也很好,它追着1号机直冲向海面。1号机的机舱里响起了子弹穿透机体的啸音,美军飞机的子弹击中了它的主翼和机身,然后从它头上一掠而过,整个攻击不足2分钟。

仅3人侥幸生还

当美军飞机冲过去后,浜田中尉立即倒转方向,向着库安坦基地相反的北方飞去。他明白,如果美军飞机再转过来攻击一次,他们绝对没有幸存的可能。也许是美军飞行员认为这次进攻已经将敌人击落,或者是他们另有重要任务,总之这次攻击后,美军飞机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就在日军飞行员惊魂未定时,突然从飞机右翼传来一阵异响,飞机开始剧烈地晃动起来。伊福部向右翼望去,只见黑色的润滑油正从机翼上喷涌而出,螺旋桨已经停转了。机长浜田中尉拼命控制住飞机,把它飞向海滩。

然而,右侧引擎突然从机翼上脱落,飞机瞬间失速,猛地坠毁在沙滩上。

事后,幸存下来的伊福部才知道攻击他们的是美军B-24轰炸机。那段时间以来,美军常派B-24轰炸机对马来西亚的日军基地实施攻击,他们针对日军防空火力薄弱的特点,投弹后再对日军基地进行低空扫射。伊福部的飞机正好撞在了1架美军B-24轰炸机的枪口上。结果,刚刚加装了机载雷达的2架九六陆攻还没有发挥作用,就先后被美军击落,使得日本海军利用轰炸机机载雷达遏制美军潜艇的计划彻底泡汤。(据 《环球军事》朱京斌/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