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远东军事法庭旧址改造成歌功颂德场所(图)
2009年04月17日 11:19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二战]

1946年至1948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日本主要战犯进行审判。

甲级战犯罪行只字未提 处处突出旧日军“功绩”

“尽管日本防卫省近来频频传出诸如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论文事件、宙斯盾舰撞沉渔船之类的负面新闻,但其面向公众开放的参观游览项目‘市谷台参观游’却人气依旧。”

日前,日本共同社在一篇报道中介绍,二战结束后审判日本战犯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如今早已被日本防卫省开发为“旅游景点”。于是,《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近日来到了在樱花和绿树掩映下的市谷纪念馆,也就是当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所在地,一探究竟。 

然而,记者在这里不无遗憾地看到,法庭原貌已经面目全非,在将这里改造成纪念馆时,改造者并没有将其完全复原回东京审判的场景,反而再现了日本战败前旧日军的“功绩”与“辉煌”。

轻描淡写对华战争

日本防卫省大院坐落于东京的一处高地,当地人称这块高地为市谷台,而纪念馆也在这个大院之中。纪念馆的一楼大厅就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的地方。而在二战结束前,这里曾是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战争时这里还是陆军省和参谋本部所在地,也就是侵略战争作战指挥的中枢系统,日本战败后选择在这里开庭审理日本战犯,足以看出当时国际社会清算日本军国主义的态度有多么坚决。

而今天,导游把游客请进市谷纪念馆后,也会先请游客观看一段介绍纪念馆历史轨迹的录像。

录像首先展示了日本昭和天皇(1901—1989)骑马的照片,还有日本陆军体能训练的场景。之后,背景音乐骤然变得紧张,画面上显示“日中战争爆发”,但是所展示的并不是备受侵略的中国百姓的苦境,而是日本报纸对日军战况的宣传。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