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海军60年大事记
2009年04月13日 11:11现代舰船 】 【打印已有评论0

1991年

1月,海军广州舰艇学院举行首批飞行舰长班学员毕业典礼。这批从海军航空兵飞行部队精选出来入学深造的学员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绝大多数会飞3种以上气象,平均飞行数百小时,经过在广州舰艇学院3年左右的深造。学员毕业后,将被分配到海军水面舰艇部队进行见习锻炼。其中合格者,将可担任舰长。

7月,“江卫”级Ⅰ型首舰在沪东造船厂建成下水,自该舰起,防空能力和直升机搭载能力成为我军护卫舰标配。

10月,“旅沪”级驱逐舰首舰在江南造船厂下水。该级导弹驱逐舰是我军驱逐舰装备战斗力大飞跃的开端。

1995年

2月,自俄罗斯引进的首艘“基洛”级877型常规潜艇抵达国内。

8月,我国自行研制的“宋”级中型常规潜艇首艇开始海试,这是我国研制的新一代常规潜艇,它的出现标志着我军潜艇部队装备水平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1997年

2月20日-5月28日,“哈尔滨”、“珠海”号驱逐舰,“南仓”综合补给舰和直升机组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官兵共789名),对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圣迭戈北岛港,墨西哥阿卡普尔科港,秘鲁卡亚俄港,智利瓦尔帕莱索港进行友好访问。这次出访,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横渡太平洋,首次抵达美洲大陆。编队穿越赤道线,纵贯南北美洲以西沿海,越过了12个时区,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访以来航程最远、航行时间最长、访问国家和港口最多、出访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7月1日,驻香港部队舰艇大队10艘舰艇顺利进驻香港。

10月18日,大连造船厂建造的“旅海”级导弹驱逐舰建成下水。该级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型导弹驱逐舰,具有编队指挥功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