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9”演习将验证中国战略投送能力
2009年05月15日 09:04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另外,如此大规模的实兵演练,对战场组织指挥要求很高。一是组织工作非常复杂。“跨越-2009”为多军兵种联合演习,组织协调工作量相当繁重。部队拉动的全程都要担负大量“作战”的任务,有很多未知的对抗课目。面对复杂战场情况,指挥员能否正确决策?面对电磁干扰,作战命令能否及时下达和执行?这些既考验各级指挥员、指挥机关的临机应变能力,同时也考验我军近年来部队信息化作战水平的建设效果。

加之这么多部队同时进行远程机动,不光要考虑人的吃住行的问题,还有车辆装备的油料、弹药、维修等很多问题。对原有的保障理念、保障体系也是一次新的考验。

训练,是加快战斗力生成的基本途径。“跨越-2009”是我军落实新一代训练大纲的重要实践,我军整体作战能力将在检验中提升

从今年1月1日起,全军和武警部队正式按照新编修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组训。这标志着我军推进军事训练从机械化条件下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进入崭新阶段。

而“跨越-2009”则是我军新一代训练大纲颁布后的首次大规模联合演习。演习将围绕贯彻落实新大纲,着眼全面检验和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展开,突出指挥决策方式、陆空协同作战、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机降突击作战、模拟对抗、多专业综合等六个方面的演练内容,全面检验和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

按照新大纲要求,部队在演习过程中,演习导演部将组织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人员组成评估导调机构,全程运用“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参演部队的首长机关指挥控制活动和部队战斗行动进行量化评估,以准确收集部队演习的真实数据,检验部队的真实战力。

应该说,组织跨区基地训练演习,是适应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要求、创新组训方式方法的重要实践活动,是推进军事训练转变、提高部队全域作战能力、贯彻落实新的训练大纲、发挥基地综合效益的实际举措和有效途径。用科学发展的思路,准确把握我军核心军事能力建设的新内涵,深入探索新形势下核心军事能力建设的鲜明特征和内在规律,把核心军事能力建设推向新阶段,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责任。

“跨越-2009”,是个意味深长的代号。在这里,我们预祝演习圆满成功,中国人民解放军成功实现新的“跨越”。(孙晔飞)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