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三艘航母排队访问香港 均担负多重任务
2008年04月08日 08:27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航母]


关岛大规模军演中的美军三航母战斗群

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低调停靠香港,并传“小鹰”号以及“林肯”号也正排队入港的消息,让观察家们早前给中美军事关系打上的“问号”,不由得变成“惊叹号”。

4月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主动透露,中国已批准美国航母“尼米兹”号于本月初访港,并表示,“小鹰”号航母编队赴港休整的申请正在审批中。

“尼米兹”号低调入港4月3日清晨,“尼米兹”号航母率领四艘军舰、七千名官兵入港。这是“小鹰”号航母去年未能停靠香港以来,美国第一艘来港航母。

“尼米兹”号入港十分低调,并未出现第七舰队指挥舰“蓝岭”号1月来访时的热闹场面,美国大兵上岸后就一头扎入人群,忙着购物消费,享受香港购物天堂的乐趣。美军官员对媒体吹风时,并没有透露“尼米兹”号在香港停留的时间,并称这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

据了解,入港前,“尼米兹”号刚刚在西太平洋的两大热点地区执行过任务。3月初,“尼米兹”号在韩国周边海域参加了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

演习后,“尼米兹”号会同由日本出发的“小鹰”号航母在台海以东海域汇合。在3月2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际,这两大航母战斗群在西太平洋进行了军事演习和战备活动。尽管美军太平洋总部称,这只是按计划执行例行任务。但其发言人塔克的表态却耐人寻味。“这两个航母打击群可以随时应对任何地区性突发事件。”

而“尼米兹”号此次停靠香港,则显得“低调”了许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