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美国战斗机飞行员年平均飞行236小时
2008年02月29日 13:17解放军报 】 【打印

俄罗斯预备役中将谢列布里亚尼科夫教授给出1997-1998年的俄军状况是:人员补充程度不到60%;部队粮食供给不到需求的80%;其他物资供应不到需求的20%;训练指标,只能完成大纲要求的10—30%。陆军在1999年将缺少1.9万名军官,其中装甲机械化部队、炮兵部队军官职位空缺达70%。美国战斗机飞行员年平均飞行236小时,俄罗斯战斗机飞行员1998年平均飞行时间仅30个小时,还不到人家的零头。与训练荒疏相对应的是人才流失。俄罗斯《红星报》统计,最近两年俄军退伍的14.7万军官中,80%是提前离队,其中40岁以下的占76%。很多有才能的军官纷纷离队。

这就是当初攻克柏林、足迹踏遍半个欧洲的军队。虽然科索沃战争使它猛醒,但多年常备军建设的荒疏,通过几次演习无法弥补。俄罗斯在“西方-99”演习中面对了这个现实。它的撒手锏是:当对方绝对优势的地面常规力量逼使俄罗斯从事力不从心的地面战、且已经在战斗中步步取胜之时,俄罗斯就将祭出核武器。这既表露出俄罗斯的决心,也透出了俄罗斯的无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