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嘉耀观阅兵核潜艇:很符合中国“模糊战略”
2009年04月23日 17:02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而且在两栖攻击舰上,还有中国的200多位的海军陆战队员,以往两栖攻击舰和海军陆战对中国,或者对世界来说,都是比较受关注。特别是台湾,台海地区在两岸关系紧张的时候,对于中国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是很关注。而这次中国让它高调的亮相,也表现出一种自信。

在后面紧跟着的八艘的导弹隐形快艇,我觉得也是不得不提。因为从这个隐形快艇,从它研发到试验到服役,其实外间都很关注。包括最近由中国军方的媒体披露说,正式在东海舰队服役,那么也是引起大家很大的一个兴趣。而中国的这个分列式当中,最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亮点,就是八艘的导弹隐形快艇。因为这个导弹隐形快艇,全是迷彩的,体积比起别的大的艇确实小,可以出动八艘,但我的理解八艘是要显示一个数量。

因为我们知道这个隐形导弹快艇,在它研发到它实验的时候,外间都相信它是有所谓“狼群的战术”,就是以多来攻大,用大的数量来攻击别人大型的舰只。而且它是可以发射这个导弹,来发动对舰的攻击的。而且我们看到它的棱角是非常的直线形的,那么可以说在海上应该是可以规避很多雷达,或者说电子的侦查,迷彩的隐形性能也使它显得更加的与大海融为一体。

那么中国展示的八艘的这种隐形导弹快艇,可以说也是对外间证实了,中国正在发展这种所谓的,非常具有快速近海攻击能力的导弹隐形快艇,那么它的出现,也是引起了大家很大的兴趣。

那么整个看下来之后,我们可以感觉到,中国这次展示的分列式里头,从核潜艇到驱逐舰、护卫舰两栖攻击舰、海军陆战队、导弹隐形快艇、战机、歼击机、歼击轰炸机、电子侦察机等等。整个配套的齐全是相当完备的,但是我必须要强调一点,就是中国海疆很大,海军还是要发展,因为对比起其他国家的海军的舰只,我们还是有很多的差距。而且我们现在真的是靠新旧、老旧来搭配,不断的上马新的,但是我们旧的还在服役。这就是中国要追赶的一些方面,需要不断的投入。

外军紧接着进行就是对外国军舰,来华访问的军舰的一个检阅,他们已经依次的停好,那么这个依次是有一定顺序的,按照这个战斗舰,首先是排这个有战斗性质的军舰,完了按照吨位,然后依次的展开这个排列。

董嘉耀点评各国海军舰列

首先我们看到像俄罗斯的这个大型的导弹巡洋舰,昨天我们也介绍过,确实是海上的庞然大物,它属于俄罗斯的战列舰。但是这艘军舰放在大海里,实际上大海真的是太大了,所有军舰放在这儿实际上也会显得渺小的。但是它对比起其它的军舰来,还是相当的大。

那么美军的这个导弹驱逐舰,印度两艘的导弹驱逐舰,韩国的这个“独岛”号大型的这个海上的这个攻击舰,实际上是一个轻型航母。都给我的感觉是,这些国家海军的硬件装备,是相当的先进的。而且我们感觉到这些国家,俄罗斯、美国、印度、韩国,很多都是我们周边国家,美国其实也可以算是中国周边的国家,为什么呢?虽然它并不是跟中国有海区的接壤,但是它的所谓全球到达世界警察的角色,实际上时常会侵犯、逼近中国的领海。

而它们都在发展大型的、先进的攻击型的舰艇,中国完全是应该有需要、也有必要,也要发展大型舰艇。我今天看完之后一个很深的印象是,像俄罗斯、美国、印度、韩国这些国家发展的舰只,它们不断地在提升它们的导弹系统,看起来都比中国呢,要显得更加的具有先进的感觉,那么我们一定不能平步,一定要发展自己的海上的大型的舰只。

所以不管今天,最后并没有像外间所猜测的那样,中国宣布要制造自己的航空母舰,但是大舰的制造——因为走在这个茫茫大海里面你会发现,就像有的记者开玩笑地说,从俄罗斯军舰排到美军,到印度到中国的依次的军舰,大家光是从目测来比较这些大型军舰,本身都会有一番联想,这里面实际上就是一个战斗力的想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董嘉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