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嘉耀观阅兵核潜艇:很符合中国“模糊战略”
2009年04月23日 17:02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同时我们注意到在它后面是“长征3号”,也是中国的核动力的潜艇,它是圆头的,圆形的一个流线型的设计。那么这种战术的核潜艇,更加的具有这种美感,流线型的美感,而且也有这种攻击遐想。

那么在它后面,就是中国的这个常规动力的两艘潜艇。我的感觉特别是第四艘,也就是最后一艘的这个常规潜艇,显得外观和它的感觉,是比较老旧一些。


中国海军现役新老装备搭配出阵

马上让我联想到,中国这次也把它的关注点放在了中国海军愿意展现大家关注的一些核潜艇的部分。但是也把一些中国现役的潜艇拿出来放在一起,因为中国这次强调的是每一个展示的装备,不管是天上飞的,还是在水面上,或者潜艇上,全部都是中国国产,自己制造和现役的。这里面特别强调一个是国产和现役,正在服役。给我的感觉就是,中国高低搭配。因为现在我们知道,走在茫茫大海,才有这个很深的感觉,是海疆很大,大海很大。我们真正的,不管是再大的舰艇,在这里都会显得很渺小。而中国现在通过这次展示,我们既有先进的,或者说战略型的武器装备,但同时我们正在服役的,也有老旧的常规潜艇。中国确实是需要发展,因为我们现役的,可以说是老旧、新旧高低在搭配,所以这个感觉让我很深刻。

第二,这次中国并不忌讳也不回避把比较先进的,或者受到大家关注的战略核潜艇排在第一位出场,也知道回应外间的关注。中国的态度表现出“我们可以着力的走自己的武器装备,或者军事发展的道路,那么别人对我们指三道四,或者说我们的战略核潜艇有很多渲染的中国威胁论,其实我们不用在意,因为每个国家都会发展自己的军备。”

今天我们看到阅兵,首先让中国的战略核潜排在第一位,我想当局在这个安排也是费尽心思,愿意让它排第一位,也是最有战斗力和最有威慑力的武器装备。

那么说到后面,接下来我们看到,还有几个亮点,像是中国新型的驱逐舰,还有导弹的护卫舰。当然我们还是会感觉到,刚才我提到的高低搭配和新旧搭配,作为中国现役的舰艇,当然这几年,通过经济的发展,我们不断的投入资金和技术,确实发展了一些新型的舰只。但是现役当中还是有不少,与国际和世界先进水平有差距的舰只。

那么这一次展示当中,明显能感觉到,现役的解放军海军舰艇当中,有新的,也有旧的,都在服役,我们的海区太大了,需要太多的装备,可能在这一方面,还要不断的发展,差距仍然是很大的。

那么另外我们还看到中国的整个的展示当中,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我们也出动了一系列的电子的侦察机,还有是警戒的战机,可以说历来这个海战当中,或者说海军整个战斗力当中,海空是必须要协同,海军的航空兵也是非常重要。而这次也特别展示了,海军的歼击机和歼击轰炸机,成为一个非常立体的一种攻击的感觉。在后面有两个新的亮点是一直被外间关注的,所谓两栖攻击舰,两栖攻击舰是非常大型的一个舰只,它出现的时候也是引起了媒体一阵的骚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董嘉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