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嘉耀揭秘海上阅兵 中国军乐团让各国海军服气
2009年04月22日 10:38凤凰卫视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军乐团在表演

董嘉耀:好,各位凤凰网的网友,继续给大家报导,我们在青岛关注中国海军庆祝六十周年,以及各国海军多国交流的活动。昨天是星期二,这里有一系列活动举行.先说说昨天的活动,昨天从上午到下午持续进行的是中国海军做主持的、各国海军参与的多国海军海上研讨会。他们的代表和团长基本上都是少将以上的军官。

预告行程:各舰官兵相互参观交流活动丰富多彩

昨日上午,(由于)团长开会,每个代表团的官兵进行了一些联谊活动。我们看到有海军军乐团交流、有篮球比赛,还有互相登上对方的舰拍照--看到在三号码头,有中国“沈阳号”导弹驱逐舰,跟新西兰的战舰还有法国战舰,军官之间、士兵之间互相拍照。

当我走到了中国的“沈阳”号导弹驱逐舰的前面进行了一些采访、拍摄时,留意到俄罗斯和美国的一些军官,他们对中国的导弹驱逐舰也相当关注。比如说俄罗斯的大型巡洋舰“瓦良格号”的巡洋舰,也是停在了中国军舰的旁边、对面,距离很近。他们的士兵经常下来照相,也刻意跟中国的军官交流和攀谈,我们也注意到,双方还是谈笑风生。

与此同时,各国海军官兵正在进行篮球比赛,在这种很愉快的氛围下,其实大家也对对方的军舰很感兴趣。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开放军舰给彼此登上去参观,据说明天会有这样的安排。

今日下午,中国也开放在青岛这个非常神秘的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各国武官和将军将来参观潜艇学院。那么我们已经率先在潜艇学院门口,刚才也进行了一些拍摄,看到确实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座落在青岛的一个解放军潜艇学院。明天他们要开放什么样的部门呢?我知道潜艇是中国一个利器,也是很神秘,可以说是神秘当中最神秘的一个部队,那么他们的潜艇学院到底有什么样的教学环境,有什么样的实验室,有什么样的战术和战略、教育的方法和设备?这都是可能各国武官和将军明天就可以进去一窥究竟,我们也争取随团进去采访。

另外也给各国的这个武官和他们的夫人,还有一些随员的安排了青岛的,比如说啤酒节的博物馆,还有青岛的北海舰队的幼儿园,这些比较软性的话题和活动,让这些夫人们,也可以感受一下,中国军人的另外一面。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董家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