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54A隐身护卫舰明日将开赴亚丁湾执行护航
2009年04月01日 07:40中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驱逐舰] [护航编队] [护卫舰]

“黄山”号属于中国最新型的054A隐身护卫舰,装备有先进的垂直导弹发射系统。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将于4月2日从湛江出发,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首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目前编队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第二批护航编队执行任务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黄山”号导弹护卫舰,都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具备先进武器装备性能的现代化战舰。

第二批护航编队组成情况

第二批护航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来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800余人。主要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的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第二批护航编队将航经西沙、南沙及新加坡海峡、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总航程四千六百海里。

准备已基本就绪 整装待发

目前,“深圳”号、“黄山”号经过物资补给、装备检修和针对性训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人员也已登舰,执行任务所需的淡水、油料、弹药和各种生活物资已经装载完毕。

第二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么志楼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称,我们两舰要进一步做好最后的补给装载、检查验收工作。也可以讲,我们“深圳”号、“黄山”号已经做好了整装待发。

两艘战舰具备先进武器装备性能

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黄山”号导弹护卫舰,这两艘军舰都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具备先进武器装备性能的现代化战舰。

“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被誉为“神州第一舰”,舰长154米、宽17.1米,满载排水量6580吨,装备有现代化的武器系统和新型装备,搭载一架直-9C型舰载直升机,具有对海对空攻击能力和反潜能力。自1999年2月服役以来,“深圳”舰远涉重洋,到访过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总航程超过10万海里,创造了中国海军对外交往的许多第一,成为名负其实的“外交名星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