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六成香港民众支持国家兴建航空母舰
2009年03月31日 08: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中型常规动力航母想象图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近年在军事、经济实力及文化软实力方面均逐渐跻身世界强国行列。香港新青年论坛最新民调显示,有64.7%表示支持国家兴建航空母舰。

今年正值中国建国60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香港民调显示,有60.6%受访者表示支持,亦有42.7%受访者表示有兴趣观赏这次阅兵。此外,有63%的受访者支持邀请海军来港访问庆祝建国60周年。

新青年论坛负责人表示,与2006年11月的同一项调查比较,港人对国家实力的正面看法继续提升,其中认为国家有很强的影响力、军事实力、经济实力的比例,均有显着增加,当中更以青年受访者的增幅最为明显。

有86.1%受访者认为中国有相当的国际影响力,认为无影响力的只有1.9%。至于军事和经济实力方面,有68.8%受访者认为中国军事实力很强及较强,26.2%认为一般,只有1.2%认为军事实力较差。另有76.6%受访者觉得国家经济实力很强和较强,19.6%认为实力一般,只有1.3%认为很差。

此外,有76.9%受访者认为国家“一定做到”和“可能做到”在未来50年取代美国的世界强国地位。新青年论坛负责人分析,有关数据反映港人、特别是青年人,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大幅增强,对国家的发展反应正面,这对于强化港人国家认同有正面积极的影响。

相关报道:

差距当动力:日本想赶在中国之前造出真正的航母

梁光烈对日本防卫相表态: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

美媒:中国可能借海上阅兵公开宣布航母计划

中国海军副政委:已下决心造航母 时间不是关键

金一南:中国航母不是“喊就能喊出来的”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