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英法等12国在巴海域参加“和平09”海上军演
2009年03月09日 07:55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演]

新华网巴基斯坦卡拉奇3月7日电(记者 查春明) “和平—09”多国海上联合军演6日在巴基斯坦南部海滨城市卡拉奇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马来西亚、科威特、尼日利亚和土耳其等12个国家的海军将参加这次多国海上联合军演。

“和平—09”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包括港岸特种部队演练和海上实兵演习两部分。港岸阶段演练时间为4天,由中国海军特种作战部队10名队员组成的特战小分队将参加港岸阶段演练,内容包括特战部队练习、特种渗透、近距离作战演练、轻武器射击、反恐等。

3月5日,中国海军特战队员随“广州”舰到达卡拉奇后,离舰与其他国家参演的特种部队共同入驻巴基斯坦海军伊克巴尔兵营。

中国海军特种作战部队被誉为“尖刀上的刀尖”,具有空中、陆地、海上和水下四栖渗透突击作战和海上反恐作战能力,曾参加过“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竞赛,执行过索马里、亚丁湾海域护航等重大任务。

海上实兵演练共有8个项目:出港及引导通过雷区、攻击海上快速小目标、直升机甲板互降、中口径舰炮对充气浮靶射击、近程防空演练、海上搜救、海上安全和反海盗等。海上演练历时4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