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阿富汗塔利班使用白磷弹“攻击美军”
2009年05月12日 13:04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塔利班] [白磷弹]

所谓的“白磷弹”,就是属于一种叫三乙基铝热剂燃烧材料(也称铝热剂燃烧弹)。由于可以将助燃能够提高燃烧温度的铝粉材料加入其中而得名。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指控阿富汗塔利班使用白磷弹袭击驻阿美军部队。

美军11日公布的机密文件列举了至少38个实例证明塔利班武装分子使用白磷弹进行攻击,称在阿富汗东部发现了白磷弹残片。

另外,英国媒体报道称,美军恢复了部分白磷弹残片上的标识,并从中判断出这些白磷弹的产地。初步分析的结果显示,塔利班使用的白磷弹主要来自英国、俄罗斯和伊朗等国。

早先有报道称,美军平时使用白磷弹作为夜晚照明使用,但有人权组织指责美国也使用白磷弹作为武器,遭到美军否认。

根据资料,白磷弹在作战中可以用于指示目标、制造烟幕或直接作为武器。目前有关国际公约并未禁止在作战中使用白磷弹,但一些人权组织认为,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白磷弹使平民受到伤害,应被视为战争罪行。美军曾在2004年11月在伊拉克费卢杰的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白磷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