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今日举行史上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威压朝鲜
2009年03月09日 08:14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军演] [朝鲜]

“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

出动大批战机和最强悍的核动力航母,对北方突击侦察

3月2日上午,朝美将军级会谈在板门店宣告结束。这场中断6年后得以重启的会谈,一度让人寄予些许希望,然而会谈未能给朝鲜半岛局势带来明显转机。3月3日,作为“关键决断”/“鹞鹰”年度例行军演先期准备工作一部分的美韩空军联合演习如期打响,美军参演航母“斯坦尼斯”号也于这天离开日本前往韩国,而朝鲜声称的“卫星发射”准备工作也依然在进行。

朝美军方谈判无结果

3月2日上午10时,由郭哲熙(音)少将率领的朝鲜人民武装力量代表团和副参谋长乔尼·怀德少将率领的驻韩联合国军代表团,在南北韩军事分界线附近的板门店举行会谈。会上,朝方重申即将进行“卫星发射”而非“导弹试射”,并强烈要求美方停止联合军演,称“在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一触即发的形势下,举行这样的军事演习是增加战争危险的行为。”朝鲜还要求解散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称其不受联合国的任何命令、财政支援及管制,等同于“美军司令部”。联合国军副参谋长怀德表示,联合军司令部上月18日已经向朝鲜方面通报了“关键决断”演习日程、规模等相关信息,并再次强调“这只是防御性年度例行训练”。

32分钟后,会谈匆匆结束。很显然,在彼此关心的“联合军演”、“导弹试射”等重大问题上,双方明显是“各说各理”。鉴于双方未能确定下一次会谈日期,韩国对此反应消极,不少韩国媒体都以“无果而终”对此予以报道。《韩国时报》引述一朝鲜问题观察家的话说:朝鲜现在重启将军级会谈目的是“要抗议韩美年度军事演习,并将可能引发军事分界线和西海北方海上分界线附近潜在冲突的责任转稼到联合国军和韩国头上。”

美韩军演试探朝方

尽管朝鲜强烈反对美韩举行联合军演,但3月3日,也就是朝美将军级会谈刚刚结束一天之后,美韩空军联合演习正式打响。虽然美韩媒体报道说,空军联合演习是为“关键决断”/“鹞鹰”联合军演所做准备工作的一部分,不过有军事分析人士说,美韩先期举行空军演习,很可能是要借此对朝鲜实施大规模空中突击侦察,掌握朝鲜军队的“异动”情况,进一步核实朝鲜“导弹试射”准备工作的进展,以对朝鲜是否会在演习期间“试射导弹”进行评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