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亚太部署3艘航母后又加派2艘“准航母”
2008年05月12日 07:58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准航母] [中美关系] [台海风云]

资料图:美军LHD-3“奇尔沙治”号与LHD-5“巴丹岛”号两栖攻击舰,两栖攻击舰通常是远征打击群的核心

近日,母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的“佩勒利乌”号远征打击大队悄悄启航,携带着5000多名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员前往西太平洋执行部署任务。与此同时,美国惟一前沿部署的“埃塞克斯”号远征打击大队也开始在东亚海域展开春季巡逻任务。这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内,美国将有两支远征打击大队在西太海域巡航。

以两栖攻击舰为主体的“远征打击大队”,其“名头”虽不如航母打击群“响亮”,但其打击力与后者相比差距并不大,而且远征打击大队具有行动灵活,反应快速,近海、近岸能力强,能承担多种任务的特点,已经成为美军保持海上霸权、执行“由海向陆”海上战略的重要保障。

两栖打击群游弋西太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佩勒利乌”远征打击大队的6艘水面舰艇搭载着3000名水兵和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准备在西太海域展开为期6个月的部署。在过去几年中,“佩勒利乌”远征打击大队已多次前往西太海域部署。

6艘水面舰艇除旗舰——“佩勒利乌”号两栖攻击舰外,还包括“珍珠港”号船坞登陆舰、“迪比克”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凯普·圣乔治”号导弹巡洋舰及“哈尔西”号和“本福尔德”号导弹驱逐舰。与其搭配的两栖作战力量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兵营第15海军陆战队远征分队。该分队装备有两栖攻击战车、轻装甲车、“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炮兵、侦察兵以及工兵等,曾在2006年底到2007年初在伊拉克部署过8个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