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购阿帕奇先进性超美军 或致中印边境失衡
2008年02月21日 08:09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直升机] [AH-64]


美国向印度推销的AH-64D“Block 3”
攻击直升机,美国陆军自己尚未能装备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正设法打造亚洲一流的武装直升机战团,计划采购24架新型武装直升机,以加强对有关国家地面力量的空中遏制。

印直升机部队将全面升级

据《印度防务》近日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梅杰日前表示,空军正积极推行直升机部队全面现代化的计划。在未来10年内,空军计划采购24架新型武装直升机和12架重型运输直升机。他强调说,未来武装直升机需要夜间作战系统等现代化的设备,能够满足未来低空作战的需求。此外,印度空军正对现役的米-35武装直升机进行现代化改装,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俄等少数国家能够设计制造极为先进的武装直升机。美国拥有世界惟一参加多个战争的现役武装直升机AH-64,俄罗斯拥有米-24P、米-28和卡-50三大武装直升机,欧洲拥有法德联合研制的“虎”武装直升机。美国已表示,愿意向印度出售最先进的AH-64D“block 3”型武装直升机,法德有关公司也在向印度积极推销“虎”。梅杰表示,印空军希望采购世界最好的武装直升机,包括拥有数据网络中心连接技术、先进的传感器和武器,能长期使用,定期更新。

可选机型都很先进

印度空军正在选购的上述几大武装直升机均具有世界一流的低空作战水平。AH-64D可配备20枚各型导弹,包括16枚“狱火”反坦克导弹和4枚空空导弹。其中,反坦克导弹“狱火”可袭击8公里范围内的装甲车辆,具备“射后不管”的能力。AH-64D还可配备4枚“响尾蛇”等型号的近距离空战导弹,袭击对方的作战飞机。AH-64D最大航程可达1900公里,是世界武装直升机家族中飞得最远的一大型号,能够对远距离地面目标进行长途奔袭作战。

米-28和卡-50是俄罗斯新研制的两大武装直升机。米-28是在2006年5月开始交付空军试用的,可配备16枚导弹进行反坦克作战,弹头可穿透1000毫米厚的装甲。卡-50是在1995年进入俄罗斯陆军服役的,可配备12枚反坦克导弹,能够击穿900毫米厚的装甲,最大航程可达1000公里左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