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旱区见闻:台商给下属下特殊“花钱”任务
2010年04月08日 01: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南宁4月7日电(林浩 佘鸿雁)西南大旱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一名台商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他给自己的3名员工下了一个特殊的命令:要在一周内花完5万元钱,用于购买救灾物资,以解灾民暂时之困。

“我们老板了解到西南发生旱灾,很多人喝不上干净的水后心里很难过。”负责此次行动的钟先生告诉记者:“他让我们带5万元现金到广西南宁市,购买大米、矿泉水等物品,送到灾区最需要的地方去。出发前还特地嘱托我们钱要全部花完,且不要大肆声张”。

4月6日上午这3名小伙子赶到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的南宁市添宝饮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了7吨半大米和20吨(共1000桶)饮用水,7日这批救灾物资已经安全运抵广西东兰灾区。

钟先生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今天总共跑了东兰县三石镇巴王村和天恩小学等6个地方,分给每户村民一袋米和一桶水,老板特意叮嘱我们,一定要亲自把这些物资发到他们手上。”

参加这次行动的吴先生说:“这次老板给了我们3人一共5万元和一周的时间,要求我们把这5万元全部花完——用于购买水和大米救灾。”等广西的任务完成了,老板可能还要派他们3人去贵州、云南等地花钱(救灾)。

添宝饮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老板在得知他们的来意后决定将20吨饮用水免费相赠:“这样他们就能多买点米了!”

据了解,捐款的老板是一名姓黄的台商,在广东东莞开电子产品工厂,参加过多次慈善活动。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他就嘱托吴先生带着捐赠的帐篷和被子等物资火速出发赶赴四川献爱心。(完)

2008年   旱区   添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浩 佘鸿雁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