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城镇出现饮水困难 17县城分片限时限量供水
2010年04月04日 02:4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4月3日电 随着旱情的持续发展,贵州部分城镇开始出现饮水困难。目前,已有17个县城采取分片限时限量供水。

记者3日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17个出现饮水困难的县城中,丹寨、开阳、册亨、望谟、龙里、瓮安、独山、万山等8个县城的供水能力可维持一个月左右,修文、息烽等9个县城供水能力可维持两个月左右。眼下,这17个县城已采取分片区、限时、限量供水方式,以保证当地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

目前,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完成全省城镇供水情况摸底,要求各水利部门计算好水量,制定城镇供水应急预案,保障极端干旱天气状况下的人饮安全。

自去年7月以来,贵州持续干旱少雨,发生夏秋冬连旱叠加春旱的严重旱情,旱情持续时间之长、影响范围之广、受灾程度之深历史罕见。据有关部门统计,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底,贵州省主要江河来水量比多年同期偏少五成左右。其中清水江、舞阳河流域偏少三成,南盘江偏少四成,乌江、赤水河偏少五成,都柳江偏少六成,北盘江偏少八成。

据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截至4月2日,贵州省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2亿元,采取为旱灾区群众拉水送水、打井等措施,已解决590多万人、260多万头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