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旱情继续扩大782万人受灾
2010年03月22日 19: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宁3月22日电(记者 张周来)广西旱情仍在持续扩大。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截至3月22日统计,广西全部14个市已有13个市77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782万人,饮水困难人口达219万人。

另据统计,截至2010年3月22日,广西各地农作物受灾面积763.98千公顷,其中成灾面积476.05千公顷,绝收面积38.92千公顷。

鉴于旱情持续发展,广西此前已启动自然灾害救助二级应急响应。自治区民政厅派出的6个工作组目前在各受灾市(县)指导当地民政部门开展救灾工作,灾区各级民政部门也启动了相应等级的应急响应,全力抗旱。今年以来,自治区民政厅已4次向灾区下拨救灾资金2.26亿元,对于孤寡、五保、病残、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救助对象,采取“人盯人”的办法,确保他们有干净水喝、有饭吃。

目前广西民政部门正密切关注旱情的发展变化情况,全力做好各项抗大旱、抗久旱的准备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动员社会各界全力投入抗旱工作,自治区民政厅22日向社会公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接收捐款、捐物账号。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南宁市民主支行

银行户名: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

捐赠账号:80 2703 4911 0809 6001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周来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