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湘中局部地区干旱
2010年03月20日 18:00红网-湖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严乐军)记者今天从湖南省防指获悉,湘西、湘中局部地区干旱,范围包括自治州、怀化、张家界、娄底4个市(州)的18个县(市、区)156个乡镇,83.4千公顷农作物受旱,32.2万人、20多万头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

今年以来,全省累计平均降雨86毫米,比历年同期均值偏少32.1%,其中湘西、湘中地区降雨偏少56.6%至77.5%。怀化市有15座水库、460口山塘干涸,12.8千公顷稻田无水翻耕。张家界市永定区青安坪乡自2009年9月以来一直少雨,人畜饮水特别困难。慈利县高峰乡集镇供水水源枯竭,3000余人饮水困难,学校开学也受到影响。新化县等地、涟钢等重点企业用水紧张。

目前,受旱地区正在积极采取抗旱措施,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减少干旱损失。芷江侗族自治县组织20台抽水机、10多台打井钻机,到旱情严重的禾梨坳、楠木坪等乡镇开展抗旱救灾。新晃侗族自治县大湾罗乡川岩村自筹资金3万余元,积极寻找水源,铺设引水管道,缓解了饮水难题。

当前正值春播期,农业生产用水量大,部分地方可能面临无水可用的困境。省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加强协作,把解决人畜饮水困难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柳德新 通讯员 严乐军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