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师生亲历新疆暴乱 暴徒曾欲裹挟大学生
2009年07月13日 14:34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图为俄师生所在学校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学师生6月29日飞往乌鲁木齐新疆大学作为交换生进行交流学习。他们正好亲身经历了乌鲁木齐“75”事件,一位俄罗斯交流学者表示当中国武警赶来后,惊慌的他们才感到一丝轻松。

据俄《共青团真理报》7月12日报道,来自俄西伯利亚大学23岁的交流学者叶琳娜萍科与另外两名教师陪同近20名大学生于6月29日飞抵乌鲁木齐进行交流学习。叶琳娜说,7月5日是周日,是自由活动时间。她说:“周日,7月5日这天开始非常平和。”他们去外面参观,去公园游玩,在市中心散步喝咖啡。到中午返回宿舍时遇到的一位熟人对她说,他在回来的公交车上看到一伙暴徒抓着一个普通民众痛打,他吓得将东西丢在公交车上逃了回来。

叶琳娜回忆说,之后听到爆炸和尖叫声,看到四处奔跑的人们。她说,最让人感到害怕的是不知道身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之后,地方电视台播放了相关情况。叶琳娜所在的学校遭到了暴徒攻击。叶琳娜说,看到穿制服的人出现,学校里那些被围攻的人才松了口气。

叶琳娜说,很明显有些人想让大学生也卷入暴乱中,她说,感谢上帝,这所大学不论是汉族学生还是维吾尔族学生,都予以反对。警察也开始抓捕那些不分青红皂白实施血腥暴行的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梁小逸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