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旅客:我要把在新疆看到的,告诉世界
2009年07月13日 00:09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2日电(记者 夏文辉)新疆乌鲁木齐机场,12日下午2时,一批法国游客走下飞机,经过便捷的出关程序,乘坐旅游汽车进入市区,开始了对乌鲁木齐的参观旅游。

天空湛蓝,绿树摇曳,远处的博格达山峰白雪闪耀,艳阳之下,夏日的乌鲁木齐秀色迷人,游客们纷纷拿出照相机、摄像机拍摄。大街上车辆穿梭,行人往来于街边,商场打出促销广告,旅游汽车路过一个露天市场,那里传出浓浓的饭香和商贩们的吆喝声……“7·5”事件后的第一个周日,人们上街购物、休闲,调整过后将开始新一周的生活和工作。

新疆博物馆是法国旅行团在新疆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在“新疆民族风情陈列厅”里,游客们在各民族纷繁多样的服饰、生活用品和工艺品展柜前驻足、端详和询问。

82岁的桑切斯多次来中国旅行,博物馆陈列厅里哈萨克族和蒙古族的毡房引起她浓厚的兴趣,她还希望弄清它们的区别。植物学家卡迪纳尔站在新疆特色水果的展橱前,悄悄问身边的导游,午餐能不能吃到他喜欢的红烧茄子,把大家都逗笑了。

这批游客大多年过古稀,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多有了解,在介绍新疆多民族文化的展厅里,他们放慢了脚步。多元融合、互鉴共鸣是新疆文化发展的突出特点,在此过程中,取得了富有特色的绘画、文学、歌舞、天文、宗教和哲学等多方面的发展成果,“龟兹文化”、“丝绸之路”、“佛教东渐”、古老岩画、西域干尸等,游客们仔细观看、频频发问,认真得像一群学生。

走出博物馆,旅游汽车前往一家有名的餐厅,这也是旅行团重要的“景点”。旅行社表示,将以一顿中式“大餐”犒劳已经飞行了十多个小时的游客们。羊肉、拉面、汤饭、拉沙,还有当地的啤酒和中法合资生产的红酒,客人们用着筷子、勺子、叉子,品尝着可口的饭菜,谈兴也浓了。

“你知道么,我们来中国前,一些朋友问:你们疯了?那里刚刚发生了严重的事件,”70多岁的领队米切尔·杜彭说,“我说,我没有疯,因为我去过中国,了解中国,我们去旅行的时候,他们会解决问题了。”

旅行团的中方领队、云南海外旅游总公司付献国告诉记者,临行前,米切尔·杜彭在电子邮件中问,我们可以出发么?“我回答‘是’,他们就出发了,他们有信心,”付献国说。

“其实,旅行团一直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通过对比各种报道,我得出的结论是,去新疆没有问题,我们不用推迟行期,”米切尔·杜彭说。

“现在,我们来了,看到了街上的行人和车流,参观了景点,吃到了美食,当然,我也在酒店门口看到了武警,那让我感到安全,”米切尔·杜彭说。

时至傍晚,旅行团启程前往乌鲁木齐机场,下一站是西北名城喀什,那里的参观行程紧锣密鼓。

“我们期待着去喀什,这会是一趟让人享受的旅行。当然,等我们回去,我要把在新疆看到的,告诉家人和朋友,告诉世界。”米切尔·杜彭说。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夏文辉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