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已掌握7-5事件犯罪分子在境外受训的证据
2009年07月10日 10:14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熊争艳 徐松)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应用同一个声音,不能有双重标准。

有记者在例行记者会上问:乌鲁木齐“7·5”事件的一些犯罪分子在境外受训,中国是否就此与有关国家沟通?

秦刚说:“我们掌握了很多证据,证明这些人在境外接受像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的训练,和境外的‘三股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一直主张,有关国家加强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的稳定和安宁。”

秦刚说,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公敌。宗教极端主义、民族分裂主义、恐怖主义“三股势力”是中国和有关国家在内的本地区的公害。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国际社会应用同一声音,采取一致行动,要加强合作,不能有双重标准。

秦刚说,中国一向积极支持和参与国际反恐合作,无论是在联合国框架内,还是在同周边国家的合作中,反恐执法合作是一项越来越重要的内容。

秦刚还证实,目前尚未发现外国人在乌鲁木齐“7·5”事件中伤亡。

乌市现况:

乌鲁木齐秩序好转 高峰路段车辆出现拥堵[组图]

乌市又见小商贩沿街叫卖

“75”事件事发路段恢复正常

事件处理:

新疆自治区检察院抽调精兵强将提前介入案件审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熊争艳 徐松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