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北京开舱
2008年10月01日 10: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9月30日下午,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乘专列由内蒙古运抵北京昌平火车站,“神七”主着陆场正式将返回舱移交给飞船研制单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图为工作人员将返回舱从火车吊装到专用汽车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车前悬挂上迎接返回舱回家的标语。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值此国庆佳节之际,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一日在其“娘家”——北京航天城内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舱,陪伴三位中国航天员巡游太空归来的“乘客”一一精彩亮相,随后各归其主。

这些特殊的“乘客”主要包括:“飞天”舱外航天服手套、出舱航天员挥舞的手绣五星红旗、固体润滑材料试验装置、两岸民众祝福录音U盘、丝质中国地图、江西三清山濒危植物物种以及三面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一批书画篆刻作品等。

“神七”返回舱开舱暨搭载物交接仪式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举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孙自法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