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科研人员今晚将首次对伴飞小卫星实施控制
2008年09月30日 13: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30日电 9月27日,“神七”伴飞小卫星从神七飞船轨道舱分离后,开始绕地飞行。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消息,今晚,测控人员将对小卫星实施第一次控制,如果顺利,预计一周后小卫星将实现围绕轨道舱飞行。

据介绍,这颗小卫星形状类似于一个正方体,不到40公斤。工作人员在它身上装上了2个摄像头,一个看得宽一些,一个看得窄一些,像素能达到130万。当实现围绕绕轨道舱飞行后,可以拍会大量轨道舱绕地飞行的画面。

专家表示,如果这次实验成功,将为中国建立空间站做好技术储备。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研究员李革非介绍,目前,小卫星距离轨道舱很远,所以工作人员要给它一个力,让他们之间的距离缩短。李革非表示,工作人员将实施5到6次控制才能让卫星靠近轨道舱,预计一周后,将最终实现卫星绕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