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空馆长陈己雄: 中国航天科技趋成熟
2008年09月29日 12: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九月二十七日,中国“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历史性作漫步太空,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新里程碑。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的大型户外电视屏幕下,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电视直播。图为航天员翟志刚漫步太空期间并挥动国旗,以及收集飞船外的太空实验样本。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9月29日电 神舟七号飞船成功返回,香港太空馆馆长陈己雄说,今次“神七”成功完成任务,反映国家的航天科技渐趋成熟。

  神舟七号飞船成功返回,香港太空馆馆长陈己雄说,今次返回舱降落过程与神舟五号和六号相似,十分顺利。他表示,过往有其它国家的太空飞船在返回地面时多次发生意外,造成航天员死亡,所以航天员在做每一个动作时都非常严谨。而“神七”三个航天员由头到尾都相当配合,十分成功。

  陈己雄指出,今次“神七”成功完成任务,反映国家的航天科技渐趋成熟,在机舱加密等技术亦有进步,加上航天员有宇宙飞行服保护,相信能够克服遇到的问题。他说,今次的工程,最大特点是凸显将飞船的轨道舱改为气闸舱,是技术上的大突破。另外,国家首次研发航天服,航天员已经可以穿上进行太空漫步,证明这方面的研究亦取得一定成就。

  陈己雄说,国家未来的航天技术朝着兴建太空站而发展,首要是研发较大推动力火箭,另一方面,神舟八号和九号亦会着重在太空轨道交接技术的推进。

航天员   神七   己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