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军地欢送神舟七号航天员凯旋返京
2008年09月29日 10:2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9日电(记者王经国、李宣良)横幅高挂,彩旗飘飘。内蒙古自治区军地29日晨在内蒙古军区招待所楼前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热烈欢送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3名航天员凯旋返京。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有300多名群众,他们中有的举着写有“草原儿女热烈欢迎航天英雄凯旋”和“向航天英雄学习,向航天英雄致敬”的横幅,有的手捧鲜花和国旗。

6时30分,当身着蓝色航天服的3名航天员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全场一片欢呼声。大家挥舞着鲜花和国旗,100名身着民族服装的少女手拿红丝巾在一旁载歌载舞。3名航天员不断向大家挥手致意。

欢送仪式上,6名女青年代表向3位航天员敬献了哈达和鲜花。来自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马头琴乐队演奏了内蒙古特色的乐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祝酒歌》和《万马奔腾》。

整个欢送仪式热烈而简短。6时40分,航天员在人们的欢呼声和欢快的乐曲声中登车离去。

航天员   军地   欢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经国、李宣良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