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明父亲三竖大拇指 翟志刚哥哥称狂喜
2008年09月29日 08:0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刘伯明父亲刘志生看到儿子顺利返回,兴奋之情难以掩饰。

英雄归来,举国欢腾。昨日下午“神七”返航成功,三位航天员的家人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在航天英雄的老家——黑龙江齐齐哈尔和山西运城,日夜牵挂的亲人们最渴盼的就是尽快见到他们最想念的人。

翟志刚家人已计划好庆祝方式——

土豆丝玉米楂 最地道东北家宴迎亲人

本报齐齐哈尔9月28日电(特派记者肖欢欢)昨天,翟志刚的哥哥翟志强、翟志勇等人以及刘伯明的父亲刘志生分别从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和依安县赶到了齐齐哈尔市区,在齐齐哈尔市领导的陪同下收看了返航直播。他们连犒劳亲人和庆祝的方式都已经想好了。

等待——

紧张得直用手搓衣角

可能是已经经历了“神七”飞天和翟志刚出舱活动的“大场面”,昨天下午收看“神七”返航时,无论是刘伯明的父亲刘志生,还是翟志刚的大哥翟志强,神情都要轻松许多。尤其是翟氏兄弟,在飞船返回之前仍有说有笑,甚至商量着晚上到外面的酒馆喝两盅。“喝两盅还不行,起码要喝五六盅”,翟志强笑着说。

看到电视中刘伯明玩弄着手中的飞行手册,刘伯明的爸爸刘志生竖起大拇指,高声说:“他现在这么放松,状态肯定没问题。”下午5时,电视画面出现降落伞拖着返回舱的画面,刘志生和翟志强顿时紧张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5时10分,电视中传来喜讯,“飞船正常,航天员身体状态良好”,现场响起一阵喝彩,刘志生忍不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激动地高呼:“伯明,好样的!”并对着电视屏幕竖起了大拇指。5时37分,当返回舱平稳地降落时,刘志生再次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高声叫“好”。

6时许,全场最沉默的时刻到来了。由于要等待近20分钟让航天员适应地面环境,刘志生和翟氏兄弟都面色凝重,焦躁地用手搓着衣角。当返回舱露出航天员的半边脸时,刘伯明的妹妹玉芝兴奋地叫道:“是我二哥,是我二哥。”然后拉扯着刘志生的衣服,兴奋得像个孩子。

6时20分左右,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依次走出返回舱,刘志生再次激动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向着电视机中的儿子竖起了大拇指。

放心——

最期待马上见上一面

观看完直播,两位航天员的家人旋即被媒体包围。刘志生表示,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希望能尽快与儿子见上一面。

翟志强也表示,“没有什么事情比小刚平安回来最让我激动的了。”他表示,“飞天”时他更多的是担心,而现在更多的是狂喜。现在就期待着弟弟能有机会回来见上一面,哪怕能听听声音也好。

“等弟弟回来了我们要用最地道的家乡菜做一顿家宴招待他,包括他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土豆丝、玉米楂子。”

感言——

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

翟志强、翟志勇兄弟俩表示,可惜没钱买一台DV,否则一定要把弟弟在太空中的每一个细节录下来,等弟弟回来后给他看。“神七”发射当天,翟志勇从当晚一直看到第二天晚上,几乎一天一夜没睡觉。直到昨天出舱成功,哥俩才稍微放心一些。

刘伯明的父亲今年已经63岁,身体不是很好,最近两年已经4次住院。老人连日来通常是睡了1个小时后又担心地起来打开电视。飞船安全返航,刘父难得地露出了笑容。“悬在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两家人均不约而同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翟志刚三姐翟凤兰表示,她差不多有5年没有见过“老弟弟”了。要不是这次电视转播,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上弟弟一面。母亲临终前的最大愿望就是希望儿子成为能在太空飞行的航天员。母亲病重时,全家人曾建议让翟志刚回来看看母亲,但母亲却说千万不要打扰翟志刚训练。最终,母亲未能见上儿子最后一面。

现在,母亲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伯明   海鹏   志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肖欢欢 李颖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