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发射中航天员状态从容 目前已进入失重状态
2008年09月25日 21:52中国网 】 【打印

主持人:确实是一个值得庆祝和喝采的时刻,我们看到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指挥大厅和北京航天城飞控中心的大厅,中央领导同志都与航天人热烈握手,祝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发射成功就意味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飞行的任务首战告捷。

侯总这应该是长征系列火箭连续第67次发射成功了。

侯雄:对,应该是长征系列火箭的第109次发射,连续第67次发射成功。

主持人:这个成功率相当高的,我们可以看到99年到这次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长二F火箭已经出色完成神舟的几次发射。从点火到最后入轨,是584秒,这是任务时间,快到入轨之前,两位的笑容已经露出来了的,已经进入轻松的状态了。

侯雄:一些重要的节点过去以后,应该按照我们的设计状况。

主持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发表了讲话,热烈祝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同时看到也跟发射中心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向他们表示祝贺。现在看到的画面是,此刻正在神舟飞船上返回舱三名航天员的状态,在发射过程当中也非常他们表情非常从容,发射过程中他们很舒适,或者说并不难受。

侯雄:也是我们这次任务提出更舒适的目标。

主持人:现在已经进入到失重状态了,三位航天员都是第一次真正执行上天飞行任务,他们进入太空之后,首先就用自己的飞行口令手册来感受这个失重的状态,也在跟观众朋友做演示。当时在神六的时候,刚刚入轨的时候,费俊龙也是用口令手册,让观众清晰看神奇的失重状况。来源:中央电视台(本文来源:中国网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