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航天员将在太空执行上千项操作
2008年09月25日 18:48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白瑞雪、孙彦新)载人航天工程有关负责人25日说,神七航天员将在太空执行上千项操作,比神六增加了一倍多。

  航天员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陈善广介绍说,由于神七飞行将第一次开展出舱活动,航天员增加了很多全新的操作,比如,对舱外航天服和飞船气闸舱的操作。

  与神六飞行相比,神七的飞行手册从3本增加到7本,航天员要进行的操作单元从几百项增加到1000多项,而每个操作单元还包含数十个步骤和上百个动作。

  “航天员的安全不仅掌握在地面人员手里,还掌握在自己手里。”陈善广说,通过训练,神七航天员熟练掌握了每一项操作,所有程序都非常熟练。在太空进行的上千项操作,对他们的体能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航天员   太空   神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白瑞雪、孙彦新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