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关注神七发射 称中欧合作领域可扩大
2008年09月26日 22:12中央电视台 】 【打印

主持人:神七成功发射之后,全世界航天人士都在关注如何跟中国航天界合作,我们连线法国记者。给我们介绍一下欧洲航天局方面的采访。

李宾:其实今天演播室请到了欧洲航天局资深人士,负责公共关系的,对中国航天事业发展非常了解。

您过去曾经去过中国,去年邀请过参观西昌的卫星发射,此次也目睹了神七的成功发射,那么您有什么感觉呢?您的这几次经历有什么不同呢?

嘉宾:我当然有很大不同的。昨天是载人航天飞行,对于我们来说,这种载人飞行印象更为深刻,总的来说,不管对于欧洲对于俄罗斯美国来说,每一次发射之前都是全世界瞩目的,昨天我们也直播了发射情况,欧洲人民也能看到发射的情况,欧洲人很多在观看发射,而发射成功之后,大家舒了一口气。

李宾:谈谈欧洲航天局和中国合作的范例?

嘉宾:中国和欧洲之间有非常好的在空间方面的合作,中国曾经把一些欧洲所制造的设备放在中国卫星上,双星计划有合作,欧洲的这些专家对于中国的这些航空研究人员工作效率之高,追求时间严谨对我印象非常深刻。

李宾:展望未来,您认为中欧之间是不是还有很多领域可以发展呢?

嘉宾:是的,我们现在已经有非常成功的合作了,考虑如何继续合作,共同合作的东西很多。现在不是欧洲单方后面中国单独解决的,合作起来克服这些难题。

李宾:你也学过中文,用中文对中国航天员说几句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