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神七破除冷战竞赛 世界进入太空合作时代
2008年09月26日 07:49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美媒:神七破除冷战竞赛 世界进入太空合作时代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中国25日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但这次不再是冷战竞赛。

报道说,神七的发射正值全球进入了一个太空合作时代。文章表示,当前的太空不再是美国、俄罗斯或者中国的领地,而是全球性的事务。

美国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太空项目高级研究人员文森特·萨博蒂尔(Vincent Sabathier)说,现在太空不再只有两个玩家。在太空探索和地球观测上,有来自全世界的能力。问题是,如何共同协作。

如今,全世界有11个国家独立发射了卫星。冷战时期的太空竞赛观念已经让步于加强国际合作,美国和中国甚至都开始探讨合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启超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