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共贺“神舟”七号顺利升空
2008年09月26日 00:2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神舟七号飞船25日晚成功发射升空,继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之后,再次点燃了中国各地民众的激情。

25日晚,上海复旦大学的许多宿舍里,学子们三五成群地围在电脑和电视机前,凝神等待“神七”升空的激动一刻。

随着火箭点火升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和国歌声回荡在整个

复旦校园,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中国,我们为你自豪!”

复旦大学学生成荣奎说:“衷心地希望航天员升空之后,可以圆满完成任务,真正走出中国太空行走的第一步。”

21时30分许,当电视里传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常万全宣布发射成功的消息后,整个合肥沸腾了。

与很多人一起挤在广场上大屏幕前观看“神七”发射直播的合肥市民蒯文锦说:“我感到很激动,我们国家的航天事业已经进入了世界强国之列,我们感到欢欣鼓舞。”

记者致电远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牧民朋友马特时,电话里传出“神七”发射电视直播的声音。

马特说:“我们一家人都在看,连我的女儿都早早守在电视机前了。神舟飞船是中国人的骄傲,从一号至七号,我们几乎都看了,每一次都让我激动好几天。中国人也要太空行走了,这是多了不起的事情,是国家强盛的象征。衷心祝愿航天员成功完成任务,早日返回祖国。”

内蒙古卫生厅副厅长白宝玉是内蒙古第一批赴川抗震救灾队员。看到“神七”一飞冲天,他高兴地说,今年祖国多难,但是从抗震救灾、奥运成功到“神七”飞天,世界总能从中国人身上得到一个相同的回答:那就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将是激励中华儿女不断奋斗拼搏的源泉。

“志刚,母校为你骄傲!”“伯明,母校为你自豪!”“海鹏,母校为你喝彩!”25日晚,在吉林省长春市,气温只有零上3摄氏度,但寒冷的天气挡不住“神七”航天员母校——空军航空大学2000多名飞行学员的热情,伴随着神舟七号飞船发射成功,欢呼声、掌声、锣鼓声响彻校园。

飞行学员刘益说:“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我们要以他们为目标,努力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刻苦的训练,早日从飞行学员成长为遨游蓝天的合格飞行员,并争取早日成为和他们一样遨游宇宙的航天英雄!”

空军航空大学是中国航天员的摇篮,据了解,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都是该校85年入伍的27期学员,此外,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等航天英雄和“神七”的其他11名候选航天员都从这里走出。

“神七”即将发射之前,地处运载火箭研发基地北京航天城的航天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名为“我们的‘神七’上天了”的主题科普活动,来自“神七”运载火箭研制组的科研人员和航天科普大使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解与“神七”发射有关的科普知识,教会孩子们制作小火箭,让孩子们近距离地了解“神七”。

在幼儿代表用电子遥控方式点燃助推器、仿真小火箭升空的一刹那,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掩饰不住激动和兴奋,他们高兴地跳了起来。5岁的龚亦翰小朋友说:“长大了,我也要当航天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