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称中国的航天人才队伍已实现新老交替
2008年09月25日 18: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酒泉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孙自法周兆军)“神七”任务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表示,中国的航天人才队伍已经实现了新老更替。参加“神七”飞行任务的飞船系统,平均年龄在三十三岁左右,火箭系统的平均年龄也不超过四十岁。

  马兴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美国、俄罗斯的航天队伍相比,中国的航天人才队伍尽管年轻,但是一支有经验、能打硬仗的队伍。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航天事业是大有希望的。

  马兴瑞说,载人航天工程的实施,推动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整个航天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中国的综合科技实力和竞争力。载人航天工程实施至今,保持了一个非常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也为航天技术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谈到中国在航天领域与美、俄的差距,他表示,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起步比较晚,在规模方面与美、俄有较大的差距,但中国目前的载人航天工程的规模是适度的,是比较符合中国国情的。

  马兴瑞透露,中国的火箭在运载能力方面与美、俄有较大差距,但中国正在抓紧研制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成功后就可以达到当前运载火箭的国际主流水平。“当然,运载火箭的发射是高风险的,所以需要在可靠性上进一步提高。”他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孙自法周兆军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