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长称中国必成功登月并加入国际空间站
2008年09月25日 17:43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格里芬在NASA50周年生日之际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人类的生存寄希望于太空探索,并称“中国不是美国的威胁”,而且有朝一日会成为国际空间站成员。

格里芬将太空探索同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相比较。他说, 15世纪人类认识世界受限制,因此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也就意味着发现了对人类有用的东西,但格里芬认为,人类离开太阳系去拓展生存空间,也许很难证明人类即将发现的东西就是有用的。不过,格里芬强调,如果人类希望继续生存下去,就必须探索太空。“我认为我们必须重返月球。从地球到月球就是几天时间,从地球到火星也就几个月的时间。”

格里芬同时称,人类要想在太空探索方面取得成功必须依靠各国合作,他说如果没有加拿大、俄罗斯、欧洲以及日本,美国自己不可能去建设“又大又好、功能齐全的”国际空间站。

格里芬担心2010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而新的航天飞机“猎户座”又没有完工时,美国的太空探索会落在其他国家后面。尤其是近期由于俄格冲突导致美俄关系紧张,格里芬担心2010-2015年间依赖俄罗斯“联盟号”航天飞机向国际空间站运输宇航员的计划受影响。

法新社还称,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的崛起让格里芬感到“担忧”,但他更认为这是个“机会”。“我当然不会把中国当作‘美国的威胁’。我相信中国和西方的合作关系会更加牢固。”格里芬乐观地表示,中国将来绝对可能成功登月,并且成为国际空间站的一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启超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