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8名航天员陈全首度曝光
2008年09月25日 16:34西部商报 】 【打印

“神7”任务三位侯补航天员陈全(右)、费俊龙(中)、聂海胜(左)

  9月21日中午12时35分,执行神七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和候补航天员共6人,乘飞机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驻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他们将再次进行适应性训练呵呵心理调整,为太空飞行进行最后的准备。

  6人中,有一名来自四川遂宁的航天员,他叫陈全。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中唯一的川籍队员,有望飞太空!

  21日,遂宁的陈洪非常自豪地拿出一张照片:“陈全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他尽管离开家乡20多年了,但他仍非常思念家乡的上山水水......这就是二哥在老屋门前同废弃石风车的合影。”

  高中背姐姐家红苕当口粮

  1963年春,陈全出生在遂宁市安居区马家乡偏岩村,家中有兄弟姐妹七人,他排行老六。陈全自小家里十分贫困,但他爸爸仍然勒紧裤带送陈全读书。陈全也很争气,不但读书成绩很好,还颇有表演天赋,“他在小学的时候就是学校的宣传队员,快板打得好、三句半说得好、小品演得好,并且舞也跳得不错!”

  贫困中的亲情分外温馨,1979年,陈全到西眉读高中。西眉离家很远,陈全只好住校。当时住校僧需自带口粮进学校,再由学校统一蒸煮。“那是蒸的‘碗碗饭’是大量红薯放在碗里,上面只盖上一点大米。”陈洪回忆道,1979年,4个姐妹都已在当地结婚,陈全就轮流到姐姐家中背粮食(红苕),“由于肚里油水少,哥哥一般两周到姐姐家里去一趟,一趟背一麻袋红苕,红苕陪他进入高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