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完成“太空漫步”后将眼光投向月球
2008年09月30日 08:55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神舟七号29日继续成为西方媒体的关注焦点,不过不少媒体都不约而同地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中国首次太空行走后的航天计划上,称“中国将眼光投向月球”。

法新社在题为《中国欢呼太空漫步英雄并将眼光投向月球》的报道中称,第一位漫步太空的中国人28日受到“国家英雄”的赞誉,因为中国这个新兴太空大国明确表示它将奔向月球。不过报道也提到,中国的官方文件目前还没有将有人登月定为正式目标,在开始全面“登月”之前,中国更有可能集中精力建立太空实验室,接下来的神舟系列飞船发射就是为了实现那个目标。中国长期的目标是建立能有与美、欧、俄、日等共同建设的国际空间站相媲美的属于自己的空间站。

美国彭博社报道说,中国计划在2011年建立简易的太空实验室,9年后再建立有人值守的太空站。中国是继前苏联和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完全掌握太空行走技术的国家。英国《观察家报》报道称,航天员出舱活动是中国雄心勃勃太空项目取得的最新进展,有朝一日,中国快速发展的航天事业可能超越美国和俄罗斯过去的成就。中国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利用两个神舟轨道舱组建太空站。

美联社称,随着首次太空行走的成功,中国的太空项目得到了提升。报道说,太空行走为建立太空站铺平了道路,组建有人太空站是中国太空项目的下一个主要目标。此外,中国也在开始探索月球,中国人在十年内有望踏上月球,这可能会早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设定的2020年重返月球的目标。美国《国际先驱论坛版》也报道说,中国有着将人送上月球的雄心,只是没有宣布具体计划和时间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