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积极评价神舟七号飞行圆满成功
2008年09月28日 23:31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28日成功着陆后,外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积极报道和评价,认为中国的航天计划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发表题为《中国飞船返回地球》的文章说:“中国神舟七号飞船在成功完成了绕地飞行任务之后已于今天返回地球。飞船在北京飞行控制中心热烈的欢呼声中着陆于内蒙沙漠地区。三名航天员走出返回舱时看起来状态良好。他们在飞船轨运行过程中进行了对中国航天计划而言至关重要的实验,并成功实施了中国首次太空行走。”

法国新闻台在滚动新闻的头条播报了神舟七号安全返回地面的消息,认为中国通过航天员的首次太空行走实现了历史的突破。法国电视二台报道说,神州七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中国国家电视台对整个过程进行了直播。太空行走计划将使中国逐渐接近建设空间站和探月的目标。

瑞典瑞通社说,载着三名中国航天员的太空舱按计划返回地面,中国从而成为继美国和苏联之后第三个完成人类太空漫步的国家,这标志着中国成功地向太空强国迈出了一大步。

罗马尼亚国家通讯社罗通社以《神舟七号飞船返回地球》为题报道说,中国的神舟七号飞船在完成了历史性的航天员太空行走后返回地球。神舟七号的成功是中国继2003年首次实现载人飞行后,航天计划迈出的又一大步。

日本共同社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成果,神舟七号再次向国内外展示了中国。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说,中国是继苏联和美国后第三个成功完成太空行走的国家。中国作为一个“航天大国”的形象给国内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28日出版的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详细报道了神舟七号航天员太空行走的情况,称“第一次太空行走是中国太空探索项目的又一个里程碑”,“这只是中国朝着建立空间站目标迈出的第一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太空行走为中国下一步建立空间站铺平了道路,空间站是中国载人太空探索计划接下来的一个重要目标。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说,太空行走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中国在技术领域的进步,太空行走还提升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尤其在青少年中更是如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