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赞神七飞天毫无瑕疵 称中国下一目标是登月
2008年09月26日 08:08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25日成功发射升空后,并将首次实现宇航员太空行走。各方媒体对此进行了大量报道,认为这体现了中国航天事业新的飞跃。并指出,神舟七号是继奥运会后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又一壮举,将使中国进一步巩固其航天大国的地位。

英媒体:奥运后又一精彩展示

英国媒体报道说,继上月北京奥运会上金牌总数全球第一后,中国又要向世界展示其科技实力。

神舟七号发射的在英国当地时间下午1点10分,13点10分,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天空卫视台都对神七发射进行了比较长时间的直播,同时主持人在直播时,都提到了这一次中国的航天员将进行太空行走,中国将成为第三个能够把人送上太空,并进行太空行走的国家。

此外,英国三大媒体都对中国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进行了大篇幅报道.《金融时报》的当天的文章标题是中国向新的领域迈向了一大步,并通过图表的方式介绍了中国航天技术开发的历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进步。而《泰晤士报》的标题是太空行走是中国航天员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另外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星岛》日报则在报道中称,神七将把为中国航天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美媒体:中国下一个目标登月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说,现在虽然环绕地球的半数军事卫星都是美国的,在全球多数航天科技领域里美国也仍然是主导力量,但欧洲,以及中国和印度等国正在快速发展太空力量,而美国在太空的探索、开发和商业用途等方面长期享有的优势正在快速流失。

中国“神舟七号”飞船的即将发射,还引起了美国对重登月球的争论。有美国媒体认为,中国的下一个“奥林匹克式”发展,就是登月计划。而对中国的登月计划,美国航天局专家吉尔布雷斯预计,中国登月的时间可能在2017年到2018年之间。根据报道,布什政府在2004年宣布了新太空探索构想,计划在2020年重登月球。美国航天局局长格里芬也曾公开表示,他认为中国将会先于美国重返月球。

法媒体:“飞天过程毫无瑕疵”

法国新闻台iTele当天也对神七发射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在整点新闻中滚动报道神七的升空过程,有的还邀请专家进行点评。iTele在报道中说,神七发射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整个过程“毫无瑕疵”,表明中国在航天领域又迈出重要一步。

法新社说,神七成功发射以及太空行走计划将使中国逐渐接近建设空间站和探月的目标。

法国《世界报》25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神七图片,并配发了题为《新的太空强国:中国》的文章。

日媒体:中国巩固航天大国地位

《日本经济新闻》22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发射神舟七号巩固航天大国地位》的文章。文章称,神舟七号载人飞船25日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将是中国第三次实施载人航天飞行,而且将首次进行太空行走试验。中国此举旨在巩固自身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航天大国的地位,同时向全世界显示其不断上升的国际地位。

海外华侨华人欢庆神七升空

从网上搜索神七点点滴滴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25日成功发射升空后,在法国和英国的华侨华人、学者和留学生纷纷以不同方式表示祝贺,并为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说,看到神七成功升空,在法的华侨华人既激动又骄傲。他祝愿国家在未来的太空探索中取得更大成就。

全法中国学联主席郑曾波与同学一起观看了神七发射的现场直播。几天来,他与很多朋友都在网上搜索着关于神七的点点滴滴,从技术特点到面临的困难,从航天员情况到各种设备和服装的细节。他说,此次神七飞行的最大亮点是中国航天员的首次舱外行走,它也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千里之行的重要一步。郑曾波认为,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这本身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法国科研中心研究员张勇民说,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人科技工作者,他为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感到欢欣鼓舞。

旅居法国已有20年的叶书明目前在一家法国卫星公司从事研发工作。他兴奋地说,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经历了一些风风雨雨,如今看到奥运会圆满落幕和神七成功发射,他和所有旅法华侨华人都感觉特别自豪。

神七带来鼓舞和力量

在中国驻泰大使馆教育组的会议室内,20多名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孔子学院教师代表在完成一天工作后,早早聚集一堂,等候那一刻的到来。他们自制了横幅和彩旗,为神七加油,为祖国喝彩。

当看到神七一飞冲天时,大家不约而同举起酒杯,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欢呼。

这段时间来,神七发射的有关消息引起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鸿芬说:“孔子学院也是个新兴的事业,同样需要我们像航天事业那样,有创新精神!” 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罗勇说,航天员们“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对汉语教师志愿者是一种鞭策,“中国航天人走向了太空,我们汉语教师志愿者走出了国门,神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鼓舞和力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