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神七让中国技术和公关获得双重胜利
2008年09月26日 07:58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9月24日下午17点30分,中国“神舟七号”航天员乘组在酒泉卫星中心与媒体见面。由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组成的飞行乘组将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他们中的一人将代表中国第一次在太空下留下脚印。他们的亮相也让世界各国媒体纷纷把聚光灯指向酒泉。

美国efluxmedia网站24日援引德新社的报道说,在中国上一次载人航天任务过去差不多3年后,神舟七号本周四将从西北甘肃省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如果一切顺利,翟志刚将在周五进行太空行走。当翟志刚穿着重达120公斤、价值3000万美元(原文如此)的宇航服飘出飞船外时,他将为中国的太空计划刻下又一座里程碑。法新社24日报道称,三名中国宇航员为中国首次太空行走的任务进行了最后的准备,并称有信心执行这次困难但具有历史性的航天任务。太空行走有望在周五或者周六进行,翟志刚将在太空行走中检验新的中国制造的太空服,第二名宇航员将在减压过的轨道舱内协助翟。翟的助手将不会离开轨道舱,但如果太空服出现任何可能的故障,他也会出舱。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中国北京奥运会上证明,自己在夺取第一上是全世界最棒的。现在,这个国家将展示给世人,获得铜牌也很高兴。本周晚些时候,在苏联宇航员列昂诺夫进行首次太空行走43年后,中国将成为继苏联和美国之后第三个进行太空行走的国家,而这将是中国技术和公共关系上的双重胜利。

“北京向全世界发出信息:它是第一流的太空强国”,美国智库CNA公司中国问题专家迪恩·程说,“中国有能力做只有苏联和美国完成的任务。在太空飞行上,中国领先了日本和欧洲航天局。”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斯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