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重建面临施工时间短等五大困难
2010年04月27日 03:4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文静)26日,青海省副省长张光荣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面临五方面问题。

张光荣说,抗震救灾进入新阶段以后,眼下正按照国务院总指挥部的要求,着手研究灾后重建的规划和具体的方案。灾后重建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施工时间短。玉树当地冬长夏短,冬季一般是七八个月,夏季是四五个月。如果以三年一个周期来算,有效施工时间只有十四五个月。第二,运输能力弱。玉树处于西藏、四川的接合部,结古镇是物资集散地,现在向外有效的通道有两条,分别是214和308国道,保障整个重建物资运输需要压力很大。第三,建筑成本高、施工难度大。因为玉树是三江源,为保护生态环境,当地基本没有砖厂、瓦厂、水泥厂,将来几乎所有建筑材料都要从外地运进去。一块砖头拉到玉树价格不低于两块钱,这样成本就很高。另外,结古镇是这次地震的重震区,地形狭窄,很难展开大规模施工。第四,电力保障弱。玉树的供电主要是靠小水电,冬季漫长,加上地震对小水电损毁较重,电力保障就更加脆弱,难度更大。此外还有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资金问题,需要大量的投入。

张光荣还说,截至4月25日17时,收到捐赠资金近35亿,救灾物资折价近40亿,中央财政分两批给青海安排5个亿。青海省成立了监督检查组,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亲自担任组长,纪检监察、省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实行全程跟踪监督、跟踪检查救灾资金和物资的落实和使用。“灾后重建到底需要多少钱目前尚不清楚,适当的时候将会向社会公布。”

结古镇   重建   施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文静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