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区农业生产秩序开始恢复
2010年04月26日 18:3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西宁4月26日电(记者何伟)为确保不误农时,青海省农牧厅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农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灾区群众及早开展春耕播种工作。目前灾区正常的农业生产秩序开始恢复。

据青海省农牧厅厅长曹宏介绍,最近青海省农牧厅抗震救灾工作组先后深入到玉树县巴塘乡当托村、结古镇代格村、称多县拉布乡得达村,指导帮助灾区农牧民开展恢复农业生产工作。同时组织力量对地震中损毁倒塌的1923栋温棚进行修复重建,目前正在以乡、村和户为单位实施受灾温棚的历史资料收集、取证和登记造册。

曹宏说,目前玉树州14.53万亩粮食作物还没有播种,其中青稞面积约有12.75万亩。灾区农牧民积极做好春播备耕各项准备工作,已开始向田间堆积有机肥。各乡镇开始从县农牧局调拨青稞种子和化肥,近日将陆续发放到种植户。

为确保当前农业生产正常进行,地震中受损最严重的玉树县正加紧生产资料储备,目前已调运青稞种子60吨、马铃薯种子60吨、豌豆种子40吨、油菜种子2000公斤、燕麦种子150吨、化肥190吨。玉树县农牧局地震前筹备的30万元温室棚膜被埋废墟中,目前正在组织人员进行挖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伟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