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举行哀悼活动 众人高呼“玉树不倒”
2010年04月22日 03:31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救援队在玉树县结古镇扎西大同村的地震废墟上默哀。新华社发

一个学生仰头强忍着眼中要淌下来的泪水。昨天10时,在青海省西宁市新宁广场,上万人参加了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活动。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一名藏族妇女在格萨尔广场哀悼时哭泣。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10时整,青海玉树上空警报哀鸣。人们停下脚步,暂时放下手中重建家园的工作,长久地伫立,缅怀那些在2010年4月14日玉树大地震中去世的同胞。

■各地悼念活动

天空飘起了雪花

21日8时,挂着全国各地牌照运送救灾物资的汽车,穿梭于玉树州结古镇民主路上。

与往日不同的是,政府、机关的办公大楼前,国旗半降。

工商宾馆旁,武警水电部队的大型挖掘机仍在废墟上工作着。

“已经是第八天了,我们还在寻找,没有放弃。”格萨尔广场前的白色帐篷内,失踪人员郭玉仓的父亲对记者说。

9时50分,玉树的天空飘起了雪花。

格萨尔王下聚集

10时整,汽笛鸣响于格萨尔广场,震颤着整个结古镇。哀悼活动开始。巨大的格萨尔王塑像前,参与救援的部队官兵和各族群众为地震死难同胞含泪默哀。

69岁的藏族老人永措21日一大早就抱着1岁的孙女丹珍拉毛,默默伫立在玉树格萨尔王铜像东侧。地震中,老人有三位亲人遇难,但坚强的她,早上在两位孙女的陪同下,来到哀悼现场。不少前来采访的记者、志愿者,纷纷掏出口袋里的钱,递到老人手里,然后悄悄离开。

广场的另一侧,80人志愿者队伍肃立默哀。16岁的藏族姑娘才拉巴毛就读的玉树第二民族中学在地震中毁于一旦。地震后,她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用她纤弱的双手在废墟中搜寻生命、替受灾群众挖掘财产、为外地救援队充当向导。

从广东前来玉树挂职的玉树州副州长童光毅,头一天夜里一直开会至凌晨3点,布置协调灾后重建工作,一大早又赶到安置点视察电力供应。在他心中,他早已不是玉树的一个匆匆过客,这里是他永远美丽的故乡。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