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已造成2039人遇难 灾区将有降雪天气
2010年04月20日 07: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原反应”成外地救援工作人员难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此前外界担忧的“高原反应”正成为外地救援和工作人员面对的一大现实难题。

19日上午,广东救援队的150人离开玉树,至此,300多人的广东救援队因严重高原反应全部撤离灾区,四川医疗队高原反应严重病例也已增加到6人。

据报道,在灾区的外地救援人员和媒体记者大多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有关专家警示:第一次抵达高原和意欲前往灾区的救援、工作人员需提早预防,出现症状及时救治。

教育部将研究玉树灾区学生高考优惠政策

教育部表示,要做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学生的高考工作,并研究高考有关优惠政策。教育部表示,要做好复学复课工作。按照中央关于复学复课的要求,配合青海省政府和教育厅,帮助解决教师、教室、教材、教具等方面的困难,加快复学复课进度。

教育部指,要做好遇难师生善后和伤残师生抚恤工作,加强灾区师生心理援助工作。根据此前发布的数字,玉树地震中有103名学生和12名教师死亡,另有684名师生受伤,73名师生失踪或仍被压埋。

前年教育部也曾专门研究了针对汶川地震灾区的高考政策,高校在教育部统筹协调下增加灾区招生计划,灾区的招生计划将单列,招生也单独进行。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考生,以免试、加分等形式予以破格录取。

震后第六日继续传出生命奇迹

震后第六日,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继续传出生命奇迹——一名被困130小时的藏族女子和两名被困123小时的老人、孩子成功获救。

19日下午6点02分,青海某消防支队在结古镇成功救出1名被困130小时的藏族女子;上午11点10分左右,四川矿山救护队的一支小分队也成功救出了一名68岁的老人和一个4岁的小女孩。目前,三名幸存者生命体征平稳,已被送往医疗救护点接受救治。

“不抛弃、不放弃”的生命救援使得灾区的生命奇迹得以延续。灾后第六日,各路救援队继续拉网式、立体式搜救,不放过任何一线生的希望。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