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主向玉树灾区捐10万元 曾捐资建绵阳小学
2010年04月19日 23:5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诗琳通公主将对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转交中国驻泰大使管木。人民网记者孙广勇摄

诗琳通公主将对玉树地震灾区的捐款转交中国驻泰大使管木。人民网记者孙广勇摄

“我曾经两次访问青海,青海有着漂亮的高原风光,听说长江、黄河、澜沧江等大河也发源于青海。希望灾区人民尽快从灾难中恢复过来。”19日泰国公主诗琳通在曼谷集拉达王宫会见中国驻泰大使管木,当场向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人民币,并向灾民表示亲切慰问。

19日是泰历新年宋干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盛夏的曼谷不时吹来阵阵凉风,带给人们些许清凉。下午15:00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诗琳通公主身着淡绿色的套装,神情凝重,来到集拉达王宫,听取中国驻泰大使管木的青海玉树地震灾情通报。诗琳通公主首先关切地询问玉树地震伤亡情况,并且询问重伤员如何救治,当管木大使表示重伤员已经转送到成都等周边省市的大医院救治后,公主露出欣慰的表情。

“青海地处高原,与2008年发生地震的四川不同,青海很冷,灾区帐篷够住吗?饮水和食物够用吗?”公主用流利的中文询问起灾民具体的居住、饮食等问题。当获悉灾民已经全部住进帐逢、生活物资基本有保障时,公主表示,希望捐助的10万元人民币能够对灾民有所帮助。

当本报记者向公主呈送了报道公主2009年赴绵阳北川县考察地震灾区并捐资修建绵阳先锋路小学的《人民日报》时,诗琳通公主高兴地表示4月初绵阳先锋路小学已正式竣工,公主还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赴绵阳先锋路小学参加竣工典礼的情景,“学校有热情敬业的老师,有天真活泼的孩子,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公主说:“灾区有一句话"大爱无疆",这句话太好了,希望我的心意能够帮助孩子们早日回到教室、求知成才。”

“公主准备在青海也捐建一所学校吗?”听到记者的提问后,公主露出一贯的慈祥、亲切的笑容,“如果有时间,我也想去青海灾区看一看,帮助那里的灾民做些事情,泰中之间有着深厚的友情,我们将全力帮助地震灾区渡过难关。”(人民网曼谷4月18日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