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商业开始恢复 银行邮政网点营业
2010年04月19日 22: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9日电 (记者 吕振亚 符永康)记者19日在青海玉树灾区走访看到,重灾区玉树县中心城区商业开始有零星恢复,一些店家扒出被埋的商品,在废墟旁边摆起地摊开卖。

在青海省玉树汽车站对面,来自河南省的许秋香用纸箱在人行道上圈了一片地,摆放着啤酒、香烟、手套等日常用品。她告诉记者:“这些是刚从砖头下面扒出来的,价钱比平时便宜。像袜子,以前卖5元,现在只卖4元。”

由于担心街面上“不太安全”,许秋香特意找了一个本地的年轻人帮忙看摊子。她告诉记者,上午一个小时卖了200多元,“太便宜,亏死了。”

同在胜利路摆摊的还有六七家店铺老板。一家名叫“好又多食品百货批发部”的店铺老板赵芝兰说:“店里的东西只扒出来一半,地震以前一天能卖2000多元,现在只能卖几百元了。”

记者发现,这些地摊的生意还算不错。刚买了一包香烟的扎玛告诉记者:“政府发了方便面、矿泉水,但是没有烟抽,难受得很。”

玉树县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人口相对密集,是全州的商业重镇。目前该县绝大部门商业活动还未恢复,记者走遍大半个城区,没有找到开业的饭馆。不少在灾区采访的记者深有同感:在灾区“有钱也花不出去”。

交通方面,在尘土飞扬的灾区大街上,偶尔能看到有出租车。56岁的仁亲重操旧业,开着摩托三轮在街头等客,当中新社记者询问价格时,他说:“随便吧,给多少(钱)都行。”

金融方面,玉树县地震后的首批银行和邮政临时网点已在帐篷里开始营业。据悉,地震后第二天,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分行便在电信部门协助下完成网络铺设,第三天上午十点半,玉树县的三个农行网点合成一个帐篷银行,正式开始运营。记者曾看到有居民从帐篷银行取出现金。(完)

玉树县   仁亲   灾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吕振亚 符永康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