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区医救工作已向提供群众基本医疗服务过渡
2010年04月19日 22:3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杨铁虎)记者19日晚从卫生部获悉,青海玉树灾区医疗救治工作目前已由前期抢救、转运获救伤员向提供群众基本医疗服务过渡。

卫生部门将结合灾区医疗工作实际需求,及时调整灾区外援医疗队伍人员专业构成,增派呼吸科、内科、妇科和全科医生,解决灾区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就医问题,尽早提供灾区常规医疗服务。

此外,青海等五省(区)整合转运伤员医疗救治资源,完善外援医疗队与接收医院之间的协调机制,已经制定了所有地震转运伤员治疗计划,确定了择期和非择期手术方案。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员残疾发生,卫生部还会同中国残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青海玉树县地震伤员早期康复工作的通知》,指导五省(区)做好转运伤员早期康复工作。

据了解,总后卫生部也已派出工作组赴收治灾区伤病员的军队后方医院,对医疗救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武警部队向灾区筹措30台便携式高压氧舱,用于预防和治疗高原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铁虎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