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板房教室写下:“新家园,会有的!”
2010年04月19日 02:4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回访

志愿者老师:要多呆两三年

“总书记的手挺温暖的。”昨日下午,胡锦涛在黑板上留字的当班老师桑杰才让说,他刚写好板书,总书记就进来了。

他们班的语文老师在地震中遇难,桑杰才让临时代理他们的语文老师。桑杰说,他们当天上的课是学习艾青的诗《我爱这土地》。这篇课文是初三新学期第一节课,同学们早已学过。这首诗是艾青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号召民众团结抗战而作,跟这次地震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支援救灾的精神契合。昨天复课第一天,他们选择重新学习。

桑杰说,胡锦涛一进门就问他在上什么课,听了他的解释后,总书记连声称好。

桑杰说,他当时太激动,显得很紧张。等总书记一出教室,他就不记得自己详细说了什么。

26岁的桑杰才让是玉树孤儿学校的志愿者。4年前,他从青海师大中文系毕业后,应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邀请,来孤儿学校做老师。

桑杰说,他的三年志愿期去年就满,但是学校一直没有初三的物理化学老师,他又延长一年,准备把这届毕业生送走。

“地震后估计最少要再多呆两三年。”桑杰说,本来今年夏天就能离开的,但是这次学校受这么大灾,他不会这么快就走。

校长:忙完学校再回家看看

14岁的孤儿拉毛卓玛地震前每天都给姐姐打电话。

拉毛卓玛说,她妈妈2006年去世,在玉树扎西打通留下一座土坯房。她2005年到孤儿学校上学,她的姐姐和哥哥在玉树打工,都住在家里。

地震后,拉毛卓玛一直跟姐姐和哥哥联系,但一直没有音讯。她说,地震前的周一上午,她二姐过来给她送鞋,这是她最后一次看到亲人。“我们家的房子肯定是塌了。”

玉树孤儿学校校长尼玛仁增说,部分孤儿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亲属,这对他们以后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学校将逐步对学生进行排查,看哪些学生需心理干预。

尼玛仁增说,学校将一如既往对孤儿实施关爱。地震后,他还还没有回过家,他只知道妻子受重伤被送到了西宁。“我做事不能分心,先忙完学校再回家看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其实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