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部队72小时内救出被埋人员1200人
2010年04月18日 02: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青海玉树4月17日电(记者白瑞雪、樊永强、王玉山)记者17日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从废墟下成功救出1200人。

新闻发言人、青海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军介绍说,救灾部队救出被埋人员1200人,救治伤员8714人,挖出遗体381具,转移受灾群众4300人,转运物资3222吨,搭建帐篷608顶,抢修道路23公里。

李军说,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发生3小时后,青海省军区某团全员出动,16小时行程820公里到达灾区。兰州军区某步兵旅和医疗队,翻越4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雪山达坂,连续30小时开进1500多公里按时到达任务区。兰州军区某陆航旅克服地形陌生、气候条件复杂等不利影响,从新疆紧急转场至玉树。空军解决了玉树机场不具备夜航能力的问题,仅15日夜间就起落12架次,大大提高了转运救灾物资和伤员的能力。

李军说,各任务部队抵达灾区后,把救人作为首要任务,立即展开生命大营救。特别是当地部队官兵,没有来得及向家人打一声招呼,甚至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立即投入救援。玉树消防支队的6名战士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徒手刨出了17名小学生。青海省军区某独立团奋战110分钟成功营救出一对藏族母女,第4医院医疗队11小时救助610名伤员。14日当天,救灾部队抢救出被压埋群众1045人,挖出遇难者遗体107具,救治受伤群众2038人。

李军说,目前,虽然已经过了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但救援官兵仍然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继续进村入户搜救生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瑞雪、樊永强、王玉山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